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

地球是很危險的,趕快回到火星吧! ~The Ugly Truth 麻醉大不同

The Ugly Truth 麻醉大不同
The Ugly Truth    
醜陋的現實是:


 <關於非麻醉的醫師>

我應邀去過多個場合給非麻醉的醫師演講「麻醉」,
我常常被要求在三十分鐘的演講內,
要介紹麻醉的藥理學,生理學
麻醉的解剖學,呼吸道的處理......
這些題目每一個都花了我許多年的研讀,
卻要在半小時內一次給完。

在演講完,每次都被這些醫師問的問題是
蘇醫師,你可以給我一個萬能的配方,
可以麻所有的病人嗎?
蘇醫師,你可以告訴我省錢的麻醉方式?

這麼多場下來,從來不會有醫師想到要問我
如何給客人一個高品質又安全的麻醉!!


<關於麻醉護理師>

我曾經遇過,
一個行走江湖多年的麻醉護理師
理應口袋滿滿
她長期合作的診所沒有幫浦
可是這個麻姐
卻連一個三萬塊不到的幫浦都不願意買
而這關係到精準給藥!
姑且不論診所為了省經費的不應該
身為受訓過的麻醉護理師
如此不重視安全的同業
著實令我咋舌! 

  
最後,給個忠告

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,壞的老師帶你住套房。
 好的麻醉醫師避免你上天堂!

image50


這篇文章敘述的是現實
而這樣的現實是殘酷並且常見的
但也不可否認的
我身邊有許多優秀的醫師
甚至是與我一起工作的麻醉護理師
他們對麻醉安全的重視與堅持是我所欽佩的


只是要讓大家在消費之前想想
您真的有機會去遇到這些優秀的人員嗎?

沒有留言: